网站首页

“我和我的祖国”潍坊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新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追求。9月25日晚,我校于行政楼北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70周年2019新生军训合唱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以及各中层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为军训团团长姚有歌、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张付功、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韩玉坤、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冬梅、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晋吉。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们英姿飒爽、慷慨激昂,配以朗诵、舞蹈、连队口号等各种形式,用歌声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美术学院一首《祖国颂》热忱不减,抒爱国之衷情,旋律铿锵,展报国之担当;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带来的《向往》尽显飒爽英姿,一展远大志向;鼓点激越,声音嘹亮,传媒学院带来的《爱我中华》唱出了求是学子的拳拳爱国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气势如虹,一首《请不要叫我女孩》唱出不一样的青春;随后军训团教官们姿态利落,嗓音浑厚,一首《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铁血魅力。一首首歌曲不仅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峥嵘岁月的追忆及对祖国的热爱。现场高潮迭起,场下掌声雷动。随后音乐学院为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情感真挚。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将在9月29日的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布。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军训生活,培养新生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歌声嘹亮,声声报国,愿祖国繁荣昌盛,愿全体参训学生能携带这份爱国之情继续前进,在更大的舞台上书写灿烂辉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