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926日在齐贤楼2109教室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学生工作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学山教授讲授,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

吕学山教授从新中国70年的历史回顾上和同学们讲述了国家70年来的风雨历程,回顾了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吕教授讲了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和周恩来总理在党中的伟大作用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接着,吕教授又讲述了党执政70周年的经验在这70年里,全党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殚精极虑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引导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