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法学】喜迎建国七十载,砥砺奋进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9-30

 

晨曦微露,秋风飒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法学院于9月30日在行政楼前举行了以“喜迎建国七十载,砥砺奋进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隆彬、党总支副书记曹兴波、全体辅导员及18级、19级全体同学。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身着正装的同学们整齐的站在广场两旁,伴随着响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的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白云蓝天冉冉升起,迎着微风舒展飘扬。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兴波讲话指出“同学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新时代的要求,聚焦于当下的世情、国情和社情,聚焦于现实生活,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在锐意进取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曹书记同时指出“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习近平书记和国家领导人将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我们也应当心怀感恩之心,将他们的功绩永远铭记”。紧接着发言的是18级学生代表单飞,他号召同学们要感恩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壮大给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的发展机遇,在新学期要增强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学习生活中做起,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得强调的是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为了让人民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奉献出了一切。我们现在有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感恩他们,永远把他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于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迎接祖国70华诞之际,在烈士纪念日当天重温国家历史,是一份特别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要将爱国情感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缅怀烈士.珍惜当下,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

(编辑:赵珈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