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避免美国留学申请的误区,有哪些关键?

发布时间:2019-10-10

对于很多正为孩子准备留学申请的家长来说,很多人都想为孩子更周全的准备好留学申请方案,想要让孩子能够顺利的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家长还是容易会忽视一些申请中的细节,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吧。

误区一:对学校排名过度依赖

在申请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对学校排名有着过度的依赖和崇拜,他们一定要申请到排名前10或者前20的学校。但是美国的大学本科教育是一种通识教育,不同的学校都有各自非常优秀的专业,或许这个学校的排名不是最靠前的,但是有的专业却是远远超过排名前几名的学校,所以不能单单只看学校的排名。同时申请者还要根据自己的综合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误区二:从家长角度考虑申请

在准备孩子的留学申请的过程中,有些家长似乎过于关心学生未来的发展,几乎包办整个留学的申请过程。比如在留学咨询环节中,经常会发生准备要留学的孩子从来没有露过面也没有参与咨询,通常会有家长全程代问,即使是说孩子在准备托福考试和SAT考试之类的理由,这也是不合适的。

在留学咨询过程中,申请者都要被问到经历过哪些事情,这些事情的具体细节是怎样的?如何发生的?之后如何解决的?还包括申请者的感受、心得体会。遇到过的挫折和挑战是怎样应对克服,之后是如何取得成功的等等一系列与申请者亲身经历的问题。指导老师会根据学生提供的详细内容给出建议和指导。

误区三:根据分数断定能否被录取

对于很多申请者来说,初入留学申请的阶段,似乎都会认为院校的录取似乎都会比较分数。比如知道了一个学生的排名是2%,托福成绩是109分被哈佛录取,就认为自己排名1%且托福成绩是110分一定也可以被哈佛录取。还有的人听说去耶鲁的学生托福成绩是115分而自己只有105分就不敢申请了。

其实这样的参考是完全不合理的,单纯的参照分数判断能否被学校录取是非常片面的,必须要全面比较综合实力;在没有看到一个成功申请者的全套申请材料(尤其是Essay)之前,是不能轻易判断谁强谁弱的。

误区四:写推荐信的是越有名越好

很多申请者都认为找名人或者成功人士给自己写推荐信对自己是非常有利的,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些人对你不了解是不适合做推荐人的。美国大学通常要求提供一份School Report,这是指你的学校给你的评价,所以建议还是找你的班主任或者年级组长来写,毕竟在校表现情况老师是最了解的。

(编辑:曾倩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