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高素质的人自带光芒

发布时间:2019-10-10

好的素质,更似一束和煦的阳光,晴朗明艳,既暖和自己,又能照亮他人。

我喜欢有素质的人,更希望素质与我为伴,你不来,我永远不老。

节假日我去旅游,中午在一家很有名气的自助餐厅吃饭,人很多,厅内却鸦雀无声,座落有序。我小桌旁,坐着四位国外女士,年龄大约二十左右,她们谈笑风生里,我感觉到了说话的风趣。

十来分钟后,她们把吃饭剩下的食物倒在垃圾桶,将筷,碗,碟,送到后厅,转身回来,用自己小包里湿纸巾,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后才离开。

这一刻,我很惊讶,心受感动,更受启发。

第一次看到,在大餐馆,顾客自己收拾残局的好行为,而且是外国女孩儿,刹那间,让我知道了素质和教养的含义。

素质,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教养,一种内在的修养,人的品质道德生活中,为人处世的水准,是一个人经过锻炼和培养达到的内化水平。

一个人有好的人品,高的素质,是非常受人钦佩的。

作家说,不漂亮没关系你要具有气质,没气质没关系你要学会聪明,不聪明没关系你要做到贤惠,不贤惠没关系你要做到勤快,不勤快没关系你定要有本事,没本事没关系,但你一定要有好的人品和素质。

你的素质决定你的高度,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底牌。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但我们可以试着去做十事五美,十事六美。有人说,没做到,是因为你从来就没去想过。

做有素质的人,很是不容易,但只要有信心,努力从点滴做起,你一定与素质越靠越近。

说话,声音平和;

做事,诚恳扎实;

待人,有礼有貌;

走路,文质彬彬;

出门,有商有量;

进屋,有说有笑;

家务,主动承担;

夫妻,以和相处;

长辈,加倍尊重;

遇事,自行解决。

人生就是一个慢慢修炼的过程,每走一步回头看,错了马上去纠正。

一个真正有素质的人,不但是严于律己,处处为他人着想,还会努力用自己的素质去积极地影响他人。

大素质,其实体现的就是小行为,在十字路口、小街小巷、旅游景区,随地吐痰,扔垃圾,过马路穿红灯,抢先占道,点滴坏习惯,是阻碍你靠近素质的大敌。

有位老师告诉我,素质是一场不断学习的过程,是人一生中的修炼。从出生到暮年,学习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近走向远,从低飞向高,从而了解社会,认识世界。然后,通过我们的劳动,去获取所需要的正能量,用光芒去照亮他人,这就是我们的素质。

多做行为规范的事,做个规规矩矩的人,走一步,领悟一步,让自己不断进步,让自己受人尊重,成为大家喜欢的人士。

好素质的人是:

一个真我的人,一个自律的人,一个宁静的人,一个有原则有品格的人,一个知道自重也尊重他人的人,一个善于约束并规范自己言行的人,一个知进退懂自省的人,是一个具有宽容气度、严谨节操、高雅端正的人。

千万富豪,仍然勤劳朴实。发大财,仍然平易近人。高学位,仍然随意低调。遇大事,仍然平静如水慎重处事。

很大程度上,获得的是灵魂的高贵和精神生活中最大的快乐。

高素质的人自带光芒。

素质你不来,我永远不老。

(编辑:赵梦娜 曾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