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考报名紧张进行中,考生需留意这些细节

发布时间:2019-10-16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已于10月15日正式开通,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18:00,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在进行紧张的报名之余,还需要留意以下这些事项,以免对自己的考试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一、新增变化

根据今年的国考公告显示,2020年国考共有550个部门提供13849个职位,总共招录24128人。此次国考除了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较多的报考岗位之外,还新增了以下几个重要变化:

1、增加了心理素质测评

从最新下发的国考公告来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新增了心理素质测评,如在报考条件部分,新增了“(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此外,在体检考察环节中对此有所规定,如根据职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将对报考者有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2、失信人员不得报考

从国考流程细节来看,除了增加了“备案”以及“补充录用”环节之外,还明确规定了“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报名窍门

从当前国考报名的情况来看,考生反馈最多的就是如何选择岗位以及如何避坑的问题了,接下来,针对这两大问题,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些报名小窍门。

1、对于如何才能快速筛选出符合自己报考条件的岗位是分情况来定的,在这里,重点指导下在职人员,最简单的办法是先排除掉应届生、专业等限制的条件外,也就容易报考了。

2、第二点就是不要急于报名,对于国考生来说,报名时间并不是越早越好,相反的,如果在报名系统结束前两天报考,考生不仅能够巧妙地避开竞争激烈、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更能恰当地选择竞争力小的岗位进行报考。

三、注意事项

从当年考生的报名情况来看,虽然说网上已经晒出了很多五花八门的报名技巧与步骤,但是还是有很多考生在一些报考环节上犯了迷糊,接下来,一起来看下:

1、什么时候报名最合适?

国考报名是有技巧的,并不是越早报名越好,也不是越晚越好,而是选择合适的报名时间最好,一般而言,距离报名系统结束的前两天报考最适合。

2、注册时密码老出错怎么办?

密码的设置出了易于记忆之外,还必须是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相结合,这几项缺一不可,密码设置必须在8-30位之间,密码强度需要达到强。

3、如果生有重病可以瞒报吗?

不可以。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4、实习经历备注项怎么填?

一般填写在大学期间或者工作之后参加的社团以及具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团体活动,如备注项可以写一些在校的社团经历等,如果确实没有不要空着,请填写“无”。

5、总是出现职位不符合是什么原因?

一般在报名时,对于报考岗位考生肯定是经过了层层筛选,但是还是出现了职位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一般都是忘记了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等这几项的选择,如果选择了,就可以顺利进入下一环节了。

(编辑:张遵乾 陈梦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