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9网传、国护、双创社公开竞聘选拔学生骨干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7

关于公开竞聘选拔

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十二国旗护卫队、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学生骨干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9]65

二级学院:

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国旗护卫队、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是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指导下的全校性的学生组织。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公开竞聘选拔三个学生组织新一届学生骨干。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竞聘选拔第八届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第十二届潍坊学院国旗护卫队大队委、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学生骨干,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的统一指导下进行。第八届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第十二届潍坊学院国旗护卫队大队委、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成员要根据工作安排,按照换届程序,积极履行职能;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推荐。

    二、机构设置

(一)大学网络传媒中心

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与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学校易班工作站三个机构一套人马,“鸢上芳草网络文化工作室依托该组织开展工作。第大学网络传媒中心(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学校易班工作站、“鸢上芳草”网络文化工作室)设主席团和秘书处(策划部)、采编部、新媒体部、影像部、外联部、美工部、技术部等7部门。主席团设主1名,副主87个部门分别设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名;各部门设干事若干名

(二)十二国旗护卫队

十二国旗护卫队实行队长责任制,下中队队长团、秘书处、礼仪队、网络综合部、外联部、后勤部等6部门大队委员会大队长1名,大队指导员1名,副大队长3名。中队队长团设中队长3名,副中队长若干名;礼仪队由1名副大队长兼主任,设队长若干名;其余4个部门分别设部长(主任)1名,副部长(副主任)若干名。各部门队员若干名。

(三)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设主席团和办公室、竞赛组织部、项目管理部、媒体运营部等4个部门。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3名,办公室主任由1名副主席兼任。4个部门分别设部长(主任)1名,副部长(副主任)若干名。各部门设干事若干名。

注:具体岗位设置见附件1

三、基本原则

(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二)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三)学生公认、注重实绩、统筹兼顾。

四、选拔任用基本条件

(一)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二)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三)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能吃苦耐劳,认真负责,责任心强。

(四)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较强的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

(五)德、智、体全面发展遵守校规校纪,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入学以来无任何违纪情况,无不及格现象

五、主席团的任职条件和产生方法

(一)任职条件

参加主席团竞聘的学生应2017级本科、2018专科在校生,且在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中任职,有工作经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有良好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学习成绩良好的学生。参加国旗护卫队大队委员会竞聘的学生应2017现役或退役国护队员,热爱国家并尊重国旗,有工作经验

1.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1:担任过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熟悉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工作业务,具有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工作经验,能够统筹安排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副主担任过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部长、或副部长,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或在班级担任班长团支书一年以上。熟悉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工作业务,能够辅助好主席工作同时创新性地开展分管工作

2.国旗护卫队

1大队长(大队指导员)在国旗护卫队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曾在学生组织任部长或副部长,班级班长或团支书。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有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熟悉国旗护卫队所有工作,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副大队长在国旗护卫队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曾在学生组织任部长或副部长,班级班长或团支书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端正、作风正派。熟悉并能够管理好国旗护卫队日常工作,同时辅佐好大队长的工作,并且能合理有效地开展分管工作

3.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

1主席:担任过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熟悉学生工作,能够统筹安排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副主席:担任过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部长、或副部长,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或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班长一年以上。熟悉服务社工作,能够主席开展工作同时创新性地开展分管工作

(二)报名方式

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2)。材料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竞聘部门及岗位工作的基本认识、工作设想、工作理念以及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社会及学生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各方面能力。

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国旗护卫队、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主席团部门采取二级学院推荐、上届学生组织推荐、本人自荐三种方式每个推荐单位最多推荐1学生参加竞聘。

  1. 产生方法

1.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进入无领导小组面试人选。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确定主席团人选。

2.国旗护卫队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大队委员会人选

3.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进入无领导小组面试人选。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确定进入主席团人选。

、部长、副部长(副主任)任职条件和产生方法

(一)任职条件

参加各部部长、副部长竞聘的学生应2018级本专科在校生,且在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或在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熟悉本部门各项工作职能,具有较强的统筹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够创造性地开展本部门的工作。参加国旗护卫队中队长、各部部长等竞聘的竞选者,同时应2018现役或退役国护队员思想端正、作风正派,热爱国家并尊重国旗等条件

(二)报名方式

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2)。

网络传媒中心、创新创业服务社部长、副部长的竞选采取二级学院推荐、上届学生组织推荐、本人自荐三种报名方式。同一岗位每个推荐单位最多推荐1学生参加竞聘。国旗护卫队中队长、部长(礼仪队队长)、副部长的竞选采取上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团推荐、本人自荐种报名方式。

(三)产生方法

1.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进入无领导小组面试人选。

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确定部长、副部长人选。

2.国旗护卫队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中队长、部长(礼仪队队长)、副部长人选。

3.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

公开演讲:参加面试人员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根据演讲成绩,确定进入无领导小组面试人选。

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确定部长、副部长人选。

、干事的任职条件和产生方法

(一)任职条件

参加干事竞聘的同学2019级本、专科在校生,具备各岗位所需要的基本条件,积极热情,能够按照要求完成本职工作。

(二)报名方式

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2)。

干事的竞选采取二级学院推荐、本人自荐两种报名方式。同一岗位每个推荐单位最多推荐2名学生参加竞聘。

(三)产生方法

报名学生参与现场面试,进行3分钟的竞聘演讲,由各部组成面试小组现场打分,最终根据演讲成绩及考察结果,确定干事人选。

  1. 报名时间与联系方式

(一)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和干事竞选材料分别于1020日下午5点之前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秘书处(学生公寓5号楼5190室),各推荐单位同时报送汇总表。纸质版材料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本人自荐盖章电子版材料发邮箱:wfusxc@163.com

(二)国旗护卫队大队委员会、中队长、部长(礼仪队队长)、副部长、队员竞选材料于1020日下午5点之前大学生事务中心6号窗口,各推荐单位同时报送汇总表。纸质版材料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本人自荐盖章电子版材料发邮箱:wfxyguohu@163.com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学生骨干报名竞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1020日下午5点之前交至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A23纸质版材料须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本人自荐的无需盖章,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WYCXCYFWS@163.com

九、相关说明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本次三个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公开竞聘选拔,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

2.服从组织,严守纪律。广大参与竞聘的学生要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竞聘纪律。在竞聘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请客送礼、拉票等活动,违者将取消其竞聘资格。

3.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要认真筹划,细致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引导学生干部队伍良性健康发展。

附件:

1.各学生组织岗位设置一览表

2.竞选报名表

3.竞聘选拔日程表

4.报名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一九年十月十七日

附件.do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