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栀子花女孩

发布时间:2019-10-21

常有人说,鲜花是绽放在人间的情话,只有喜欢花,热爱生活的人能听见它说了什么。我想我应该是听见了。

清晨一缕微风,吹走了城市的静谥。我同往常一样,泡上一壶清茶,看着茶叶静静的舒展身姿。阳台上,朋友送的栀子花在欣悦的跳着,享受着城市的第一缕阳光。一眼望去,仿佛失了神。

记得小时候,家中始终有一颗栀子花树,每年到六七月份,总会有很多人来家里讨要栀子花。或许是被花香所吸引,又或许是栀子花的形态实在太过娆美。母亲总是笑呵呵的摘下漂亮的那些花送给别人,把最漂亮的那朵花留给了我。当时只觉得那是一朵简单的花罢了。

又是一年栀花香,她父母带着她来了。大人们聊着家常,我和她看着栀子花,挑选着最娇艳的那一朵。可能是那朵栀子花太过美丽,我同她一起选中了那朵花。她说很美,我说很香。我们都笑了。

或许吧!这就是邂逅,一场美丽的邂逅。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心情,却在同一个地方,不期而遇。一次淡淡的微笑,一刻眼神的停留,我们仿佛是多年的老友,我们也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这个夏天,我们在一起,一起抓鱼,一起玩游戏,一起呆呆的看着栀子花……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你走了。明明前一天还在一起吵闹的你,突然走了。母亲告诉我,是你父母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你不愿意看见离别的那一面,就没跟我说,自己跟着父母就走了。

这时,我呼喊着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是那么的普通,却那么的独一无二。栀子花依旧在静静的绽放着。

一阵芬香袭来,茶已经凉了。

我依旧在这个城市,你却还没有回来。我庆幸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了最美好的你,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纵使过去种种,已落上尘埃,但只要有风轻轻吹过,记忆中的那朵栀子花依旧会绽露出它的绮丽。

(编辑:周淼 周佳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