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0考研,“剩”者为王

发布时间:2019-10-22

随着2020考研的同学们进入考研倒计时,大家的情绪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波动。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努力学习了半年,到了现在反而什么都不会了,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有的同学则是随着压力的增大,越来越焦虑,最终导致生病,然后恶性循环。那我们在最后这段时间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来调整自己呢?

一、持之以恒

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难得过坚持,学霸之所以是学霸,是因为他们坚持刷题,聪明的人之所以聪明,是因为每一节课他们都认真、全神贯注地去听,如果他们不坚持,那么即便记忆力再好,悟性再高,那也一定不会成功的。

二、勇于克服困难的心

考研是持久战,不是你学一两天,一两个月就能成功考上的,特别是到了最后这段时间,也不代表你之前复习过,以后就没有不理解的知识点了,面对难啃的知识点,反复做错的题目,看不懂的核心概念,要多想想之前的自己是怎么克服并且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每一个能够考研成功的同学一定是经历过这些“不会、难啃”的磨难才成功上岸的。

三、有耐心

不要稍微学一会儿就不耐烦,看一会书就觉得枯燥无趣,刷题正确率低就想放弃。在到了最后这段时间,甚至有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错题,这时候不能因为错题多就想着放弃,就撂挑子不干,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想考研成功,就一定要多付出一些耐心与恒心,即便考研虐你千百遍,也要待它如初恋。

四、了解自己

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很多同学学习前会找学姐学长取经。但大家要知道的是,这些都是别人的经验,不一定完全适用于你自己,要懂得筛选和取舍。学习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相信大家也已经清楚了自己的学习节奏,比如每天学多少内容是可以接受的,每天什么时间学什么科目是合适的,一定要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安排学习。

考研进行到了最后阶段其实是“剩”者为王。因为可能还没有到最后上战场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放弃了。这个时候只要你能坚持复习到最后,其实已经赢了一半。

(编辑:尹子琦 张遵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