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九月潍院初相识,共伴四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0-24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今日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经历过六月的高考,九月我们在潍院相遇,或许是缘分,或许是天意。那就让我们共伴这四年大学时光,开启新的征程。

九月弘德湖畔的微微秋风,吹散了所有的高考留下的失意与不开心;明志山上的涓涓流水,冲掉了所有的阴霾;路边的青青杨柳,抚平了心中的涟漪。在潍院相识,便是缘分。让我们在潍院的土地上,绽放新的光彩。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对大学有着期待与盼望,大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风华正茂。来到潍院,优美的风景让我流连忘返,明净的环境,美味的食物让我安心。大学不像高中,没有做不完的卷子,没有老师家长时时刻刻的叮嘱,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不努力,不学习。在大学,我们一定要树立自己的目标,从每月的小目标到四年后要实现的人生大目标。在大学,我们要为自己操心,站在潍院的土地,我们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努力的程度不同,结果也会不一样。有很多大学生以为上了大学就是真正的自由,沉迷于游戏,荒废学业,四年之后连毕业证都拿不到,但也有很多人,在大学期间积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四年后可能考上了研究生,继续深造,可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宽阔的胸怀,远大的理想,要能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青春是音符,谱写人生的华丽乐章;青春是一缕清风,吹散生活中的阴霾;青春是一首赞歌,张扬着热情,呐喊与奋斗;青春是一缕阳光,照亮前进的道路。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那我们在潍院的土地上继续新的征程,谱写新的人生乐章。

(编辑:赵梦娜 周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