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市长田庆盈来校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3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来校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出席报告会。

田庆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军史以及名人事迹,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两个方面,以史讲理、以史释理,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田庆盈例举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主动放弃相对优渥的生活环境、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的光辉历史,从他们艰苦卓绝、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斗争中,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作了生动而又深刻的阐释。

田庆盈勉励青年学子,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起点不重要,关键在于找准方向,树立信心,发奋努力。人生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要时刻坚守认真的人生态度。要自爱自律,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健康。做一个有素质、有教养的人。要想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离不开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树立信心,勇敢开拓自己的命运之路。

听完报告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田庆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入浅出,情真意切,听后深受启发、倍受教育,纠正了认识误区,校准了思想偏差,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上,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从一句句殷切的话语中,明白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报告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将认真学习领会田市长报告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涵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在淬炼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习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强化实干精神,增强实践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文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提升质量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硕士点建设为载体,强化重点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增强科研创新水平;以高层次人才培引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进一步担当作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市“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努力锻造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强化敢干事的责任担当,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勇挑高质量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奋力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障碍,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坚持以服务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入实施服务潍坊行动计划,主动融入潍坊城市建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等重点工程,围绕先进制造业、农业开放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自身人才和科技优势,努力在科技服务、文化引领、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编辑:赵锦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