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的成长之旅

发布时间:2019-11-12

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收拾好了行囊,准备远行。还没有踏上列车之前,我内心有过恐惧,但是更多的是期待,我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过着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活。

踏上了列车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地激动,终于要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没有父母的陪伴下独自远行,第一次要自己独自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坐在车厢里,望着车窗外的风景,虽陌生但却美丽。车厢里的人,大多数都是送自家孩子去学校的,看到我和小伙伴两个小姑娘独自出远门,表示很惊讶,但也非常的热心,主动帮我们放行李放好,还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到站,到了什么站,这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暖心。虽然没有父母的陪同,但是行程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毕竟这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

我们到达火车站,找到队伍,等待着校车的到来。一看全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当校车到达时,一波波家长蜂拥而至,而我和小伙伴因力量悬殊,抢不过他们,所以只能等下一辆车的到来。我和小伙伴无奈相视而笑,随后便调整战略,她负责把箱子搬上车,我负责拎包抢座,在我们俩的绝妙配合下,我们如愿地坐上了车,到了学校。那一刻,我们是真心感受到了父母陪同的作用。

我的父母曾提出要送我来学校,但是我拒绝了,而他们也同意让我自己来。一方面我觉得他们来来回回的很费时间和精力,另一个方面我也想锻炼一下自己,虽然父母支持我来这么远的地方读书,但我知道他们其实内心是非常担心我的,可是我必须要成长,不能老是依赖他们,而且自己选择的路,不管怎么样,也要自己走完,这才是第一步而已。这一次的经历成为我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至少以后不会那么依赖别人,自己也变得更加独立。

我承认,这么独立有时候确实会很孤单,但是它教会了我成长,所以我也感谢自己能够坚持下来,也希望自己以后会做得更好。我时常会给自己一个微笑,因为我始终相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编辑:尹子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