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生是一场演出,适逢其时

发布时间:2019-11-13

人生是一场演出,适逢其时,每个人都将有一次领衔出场的机遇期。我们既害怕出糗闹了笑话,又迫切的渴望着出名。

在紧紧握住手中的选择权时,游移不定。当勇敢与怯弱在展开拉锯,前进与后退在迂回交错。懦夫们再三衡量自甘弃权,黯然离场错过了与荣耀邂逅的机会;勇者们一往无前抓住机遇,用一次次的失败经验铸造了王冠。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失败是一个成功者茁壮成长的土壤。我不得不相信——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落日。春秋末期,一位手持宝剑的君王正指挥万军将姑苏城死死包围,他便是春秋最后一位霸主——越王勾践。一切的荣耀,皆成名于近二十年的忍辱负重。时勾践四年,吴王夫差举兵伐越,大败越,使勾践夫妇入臣于吴,为吴王夫差养马三年。勾践是个有野心的人,深知只有取得夫差对自己的信任,才有机会一雪前耻。为此勾践听从范蠡计谋,在夫差面前放弃了男人的全部尊严!构造出一个温顺如羔羊的形象。并在夫差生病时毛遂自荐,竟尝粪问病,最终博取了夫差的信任与怜悯。时勾践七年,得以返国。回国后的勾践为使自己谨记耻辱,放弃居住在安逸的王宫,日尝苦胆,夜卧干柴;并暗地里练兵备战,同时又常常向吴国进贡珠宝美人。十几年风雨如晦,勾践二十四年,此时的越国已经今非昔比,国力大增!而此刻吴王夫差正参加黄池之会,尽率精锐而出。勾践抓住时机,趁虚而入,一举攻破了吴国。夫差问讯仓促赶回已回天乏力。

是,实现人生抱负的路必然充满危险与阻碍。但人生百年,我们何必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了追逐理想的步伐。没有耻辱哪来的荣耀?哲人说:“希望是坚固的手杖,忍耐是旅衣。人凭着这两样东西,走过现世和坟墓,迈向永恒。”人生十有八九不得意,苏子信步闲吟“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太白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怀希望才不会绝望,不放弃才能赢得成功。

人生是一场演出,适逢其时,每个人都将有一次领衔出场的机遇期。莫问结果,且尽情去追逐争取。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其本身便是一颗璀璨的钻石!

(编辑:孙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