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东起牡丹傲群芳

发布时间:2019-11-13

东起牡丹傲群芳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傲群芳――那是一朵开的顶顶雁美的牡丹百在了花架的最上方,阳光透过花瓣中的间隙,洒下金黄。

若从《诗经》开始,那牡丹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北宋的文学对牡丹的文化发展作出了不朽的奉献,牡丹成为百姓家共有的花种,它是一种品质,一种象征,一种信仰。只是1860年时,她便开的没有那么艳了,鸦片战争的爆发,南京条约的签订,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被啃食的残破不朽,随着虎门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等等个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喂饱了一批被肆虐的恶狼,垂涎着,扑食着,争抢着分食着中国这块肥美的肉牡丹案的了,不再鲜艳了。

1989年那片艳红再次开变那沃土的每一寸是中国儿女,炎黄子孙们站出来了,他们高举着胜利的火把,驱赶着一批批的饿狼期间有人倒下了,接替他们的是一名又一名年轻的共产党,他们用热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保卫着中国的每一寸疆土,牡丹开了,沉睡的雄狮,醒了新中国站起来了!

如今的中国,逐渐走向了成熟,泡掉了闭关锁国,开始打开门做生意,我们有了新的资源,新的技术,我们开始有了火车汽车4G5G中国正在飞速的进步着,他不在落后,他开的正艳,她是群芳中最美的那一朵!

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我们奠定了基础,我们更应好好学习,像先辈们致敬。我爱你,70年的中国母亲。

(编辑:孙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