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逆水而行踏浪而歌

发布时间:2019-11-16

人生面临许多机遇。当然,每一个机遇面前都排着许多人。这些人要么比你聪颖,要么比你勤奋。你只有比这些人都努力,才能把握住机遇。所以,你要么出众,未来前程似锦。要么出局,今后成为一摊烂泥。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每天好吃懒做,不付出却空想得到回报,其他人汗如雨下时你在品茶,其他人筋疲力尽时你在嗑瓜子。那么恭喜你,一块扶不上墙的烂泥普罗大众才不会在乎你烂泥的市井生活,他们的目光被大屏幕上、聚光灯下的佼佼者粘住。因为他们出众,他们站的比你高,他们对你这个已出局的loser不屑一顾。他们踩在你身上,享受着原本你稍稍努力一下就可以得到的荣耀与风华。

但是世界上有没有的所谓的“如果”“倘若”云云。吃不到后悔药的你还是只能困在自己可怜的生活圈里,与油盐酱醋脱不开身。并时而仰望哪些曾与你并肩的现在的赢家,想像一下他们的似锦生活,再联想到自己已经像是个平凡人乃至平庸的人的生活。咽下艳羡的口水。

可是想当初,你明明可以很努力,你明明可以确定个切实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你也可以为此享有崇高与骄傲,但你并没有,所以你被out出局。

自古以来,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一轶轶史书上只有胜利者的名字永垂不朽,万古流芳。时至今日,也是这样。有了第一名,谁会在乎第二名?有了金牌的闪耀,有谁会去关注银牌的光辉?所以,不仅要善于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还要在机遇的搏击场上一拳定输赢!多少汗与泪的交织才能积聚出爆炸性的力量,一招致胜。《麦田里的守望者》里有一句话“你一定要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要看透领悟自己的内心。就像一个人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任何时候抬起头,都能看见自己的仰望。

《先错论》中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所谓的“超世之才”寥寥无几。出众的人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此般度力。在你成功之前,在拥有傲人资本之前,你要匍下身子,脚踏实地。你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冷落。你要一遍遍咀嚼自己的志向,这样以后你才能有动力和物力来揣摩自己的成功。你要时刻记住,现在吃的苦是为未来的路奠基。你可能会有忍不下去,想要随波逐流放弃的时候,但你不能。正如雨果所说“没有风暴。船帆不过是一块破布。”你要坚持下去,让自己出众,成为胜利舰号中迎风而立的船帆。

时势弄人,时势造人。熬过去后,你会惊觉所有的障碍都成了微不足道的小事。会有这么一天:你仰起头,看到成功的颜色。

出众与出局,一字之差,天上地下。“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生是最可怕的,但我知道当你有一天回头看,发现曾经所说的一切,曾经信誓旦旦的一切只是说说而已,你一定不会好受到哪里去。”

人们说“诗酒趁年华,”我不以为然。在能够为自己的一生而努力的年纪里努力是幸福的,之后出众的你,风雅自来,无须矫饰。

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要么前程似锦,要么一滩烂泥。人生会面临许多抉择。是选择站在云端,还是选择被踩在脚底?个中意味,只能自己领会。让我们一起在无畏的、青春的张扬却不肆意的日子里逆水而行,踏浪而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