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一起老去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9-11-18

一起老去,很温暖的感觉,心中暖暖的、柔柔的,一种心底的依托感,闲适安然,温馨浪漫。

希望一起老去的人当然是自己心仪的,是年少时见之心跳的羞涩,是年老时不见内心的慌乱,只有紧握那双手才可以安宁,只有触碰到那个眼神才可以安心,只有聆听了那个声音才可以宽慰,彼此成了对方的定心丸、安神剂。即便布满了皱纹,花白了胡须,再美的脸庞也无可代替。岁月的历练沉淀了只有他们内心才有的故事、语言、眼神与默契,举手投足间透着只有彼此才明了的含义。甚至只有他懂得她的不安,只有她懂得他的烦躁,也只有他能让她安定下来,只有她才能停止他的恼怒。在他面前她看似弱小,却只有她懂得他的霸道,那里蕴藏的不仅仅是包容更多的是懂得;在她面前他永远是她的依靠,却想把她拽在心里拴窂,那里坚守的不仅仅是呵护更多的是珍藏。因为只有他们知道,只要有她,他的世界才可以如此美好,只要有他,她的世界才会如此奇妙!彼此成了对方的奢侈品,彼此的价值如何可以估量?愿意每分每秒的相守,愿意时时刻刻的牵念。希望彼此都在预期的轨道,会停歇却不会偏移,会远行却了然踪迹。相守不乏味,无语也安宁,只要一起,即便一点点老去,也会伴着优美的旋律。

一起老去好不好——一起赏花饮茶,一起读书作画,一起登山远眺,一起浪迹天涯。远行、静坐、洗衣、煮饭、旅行、居家,只要一起,即便失之东隅也一样有收之桑榆的喜悦。只要一起,不怕慢慢老去,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是彼此最美的年华。只要一起,脚步会变得轻盈,步伐透着青春;只要一起,脸上多了欢笑,皱纹躲闪着绕行;只要一起,心里种满了鲜花绿草,处处充满着暖意。一起的日子,时间忘记了流转,在彼此的世界里筑起了美丽的城堡。一起的日子,衰老忘记了漫延,跳动着青春的音符。一起的日子,苦难激励成故事,彼此成了无所畏惧的英雄。一起的日子,苦涩品出了香甜,富足了自己荫泽了他人。

一起老去好不好——在你面前做个小女人,内心柔软,温婉贤淑,却可以支撑你的脆弱;一起老去好不好,在你面前做个大丈夫,顶天立地,安闲自得,却可以温柔待你许你一世安宁。找个有同样情怀的人一起老去,只为朝露,只为夕阳,在有你的日子里布衣粗食,温一壶老酒对饮话年华。找个有同样感应的人一起老去,不知苦,不知咸,苦也甘,咸也甜,在有你的日子里种草伺花,煮一壶清茶默然叙情话。

一起老去好不好——在平淡的日子里一起烘培彼此的爱情,没有热烈的期许,没有浓烈的情话,就着三餐,伴着烛光,同一个屋檐里静谧悠然。一起老去好不好,在彼此的日子里可以不施粉黛,不着容妆,随性而活,怡然自得,随意的只有本色。一起老去好不好,怄气的两个老家伙倔强着彼此不说话,却一个粗着声喊快来吃早饭,另一个没好气的把老伴叼在嘴里的香烟拿下。

一起老去好不好,在有着未来的日子里设想着有一处住着花香,著有绿意,人文气息浓郁的小镇,拖着长裙,带着佩饰,满头白发却堆满笑容,挽着蹒跚的老伴,仍然顽皮的说笑,不知是岁月消磨了倔强还是她的笑已软化了他的霸道,他的眼神里也满是柔软的味道。

一起老去真好,相伴携手,怀一世美好,择一城终老。


(编辑:朱秀宇 周佳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