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好书好课进校园升学就业公益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与就业方面的相关内容,更理性全面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就业、考研、创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11月14日下午,好书好课进校园升学就业公益讲座于我校人和楼832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高教考试在线高级编辑张建新老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领导有中国大学生在线高级编辑刘宇宏老师、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老师、学生教育科科长边洪燕老师。

本次讲座共分为常识、目标、计划和问答四个环节。讲座伊始,张建新老师利用大数据针对今年的考研改革对同学们进行了简要分析,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一个概括的认识。随后,张建新老师从考研初试、复试的时间,主要的考试流程以及考试中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几个方面,分析了考试国家线与高校自主划线的相同点与不同点,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院校有了更准确的把控及明确的方向,同时他分别介绍了各个学科专业复习的方法,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参考。紧接着,张建新老师讲解了待录取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的区别,并介绍了各个专业在未来的就业方向、发展前景和在竞争上的优势与劣势,对同学们今后的考研和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最后,张建新老师通过互动和问答的形式,帮助一些同学解决一些问题并且向同学们送出一些考研书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考研就业有了更全面更详细的认识并且了解了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此次讲座让大一的同学对考研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大二的同学对考研就业有了自己的目标,让大三的同学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坚定的选择。希望大家都能在考研的路上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