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予人阳光,还己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19

人类社会是一串完整的珍珠项链,毫无疑问,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紧紧地“抱”在一起。是人的良心将我们串联在一起,让这个身处技术时代的社会不再冷冰冰。

说实话,在那之前,我并不相信在我周围会有一辆车主动礼让行人,尤其是在上班早高峰期,然而在那之后,我深深地为我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羞愧。

一辆辆汽车从我身旁飞驰而过,着急地飞向工作单位。“大清早就飞车,多不安全!”我边嚼着手中的早餐,边吐槽着交通状况。望着如子弹一般的汽车,我默默叹息着。眼看着宿舍大门就与我隔着一条马路,然而心中的无力感油然而生。“唉,他们又怎么会主动为我停车,每个人都将这‘礼让行人’献给后面的司机了。”站在路肩上,汽车飞驰而刮起的风钻进我的衣领,瞬间寒气渗进骨头,冷,真的好冷,那一刻,连阳光都是冰冷的。

他们着急去上班。”我为他们默默辩解,“可我也要回宿舍呀!”心中的不甘都化成悲哀,流进我的心房。裹紧身上的衣服,将头深深埋进衣领,汲取最后的温暖。“嘟——”“叫什么叫!”我愤怒地抬起头,却惊讶地发现不知何时我的面前出现一片空地,三列汽车静静停在我右手边,这时,车玻璃缓缓摇下,一位大叔吆喝:“闺女,快过吧!冷。”一股暖流缓缓淌进我的血液,融化了我久久冰冻的心脏。敛下眼中的惊诧,一抹微笑在双颊绽放,我边朝他们点了点头迈开僵住的双腿快速穿过马路,站定后,转过身发现马路又恢复如初,仿佛刚刚的一切并不存在。

也许那位大叔并未在意那个早晨与一名失望至极的女孩的对话,然而那句“快过吧,闺女”却改变了她对这个社会的偏见。世间尚有温情在,只是我没发现而已。

(编辑:李响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