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照亮生命的红星

发布时间:2019-11-20

红星,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名称,老一辈人会把它比做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因为是他带领着全国人民走上了幸福的生活,毛主席就是人们心中闪闪的红星。但是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优秀的文学名著总能让人获益匪浅,它们像一颗颗闪烁的红星,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照亮我们的生命,启迪我们的人生。

《红与黑》,人们都说于连是个野心家,一个人如果不知足常乐一定会痛苦地;但我觉得他不过是一上顺应该“人往高处走”的生活逻的人物典型,一个波拿巴灵魂的后裔他的野心让我喜欢他,苦水胜过白汤,痛苦胜过无聊。

大家都熟识的张海迪,她是个下肢瘫痪的姑娘,既不能上学读书,又不能下地行走。可是这些困难压不倒她,她在心灵里张起希望的风帆,那就是让自己进入知识的海洋,要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经过无数次的奋斗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

一个人不仅要树立起希望的风帆,还要有克服困难的办法。困难的办法。困难就向前近道路上的拦路虎,无时无刻都在阻挡着我们前进;办法就是怎样踢开这拦路虎,勇往直前。一个人如果没有办法,他的希望就像彩色的肥皂泡,顷刻间就会破灭;如果没有希望,他就是一个瞎子,不知所住。所以,一个人只有既有希望,又有办法,才能克服困难。

这些名人事例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你勇敢的面对,不怕困难才能成功。这些故事就像一颗照亮我生命的红星,指引着我一步步向前进,实现我一个个学习目标。

(编辑:楚佳慧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