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再见,故乡

发布时间:2019-11-20

再见了,故乡。故乡,每个人心底的一个朋友,我们会在孤独时想起它;故乡,每个人心中的一台时光机,带给我们曾经的回忆;故乡,每个人心头上的一面明镜,透过它看到最真实的自己……

明天,我将回城市上学,一想到马上又要离开故乡,我便伤感万分。缓缓走出家门,微风迎面向我扑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好清爽!

再见,老桥。你在那溪上已经站立了几百年了!如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一动不动地守候着。想当初,我与小伙伴就是从你身上蹦下溪去游泳的呢!有一个伙伴跳的时候脚崴了,不能游泳了,得去医院,他上岸后,不能走到医院,我们便在你背上向村里大叫。马车来了,也是从你身上驶来驶去的呢,要不是你,两村的交通问题可就严重了呢!

再见,树林。你们每一棵树都是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我曾与伙伴们捉迷藏,灌木丛、树梢、花丛……都是我们藏身的好地方,只不过回家后会因为全身都是草叶而被家长数落一番,不过没什么,一拍就干净了。有时,我独自走进树林,热切地与你们打招呼。我找到一棵树,靠着沉思,一动不动,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我的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枝干,脚下长出根须,深深地扎进泥土和岩层,我的血液变成树的枝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此时,我却要离开了。

再见了,老桥。

再见了,树林。

(编辑:楚佳慧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