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纪委委员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29日,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

王建新指出,全体纪委委员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读懂、学透、研深会议精神,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王建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校纪检监察具体工作相结合,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全面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全会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全会《决定》、公报和习总书记讲话,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定期交流心得体会,助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理论联系实践,自觉对标对表。要准确把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担责和使命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照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持续完善自身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和监督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三要聚焦主责主业,锻造执纪铁军。要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力度,正确行使监督责任,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将年初制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状作为统筹工作的“指挥棒”和检验工作的“试金石”,有序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扎实、做深入,确保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上。

会上还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廉政风险防控重要事项报备管理办法》。纪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刘云龙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