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陪你慢慢走

发布时间:2019-12-10

龙应台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在我看来啊,父母与子女的这段缘分并非看着背影渐行渐远,而应该是陪着彼此慢慢走。

那时,父母拉着我小小的稚嫩的手一步一步的陪我长大,在我难过的时候会伸出他们的大手抚摸我小小的脸蛋,告诉我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糟糕,美好的事情很多很多;在我开心时会比我更加开心,会牵着我的手去看山水漓江,去感受山歌动人;会陪着我穿过一条条小巷走向校园;他们陪我从幼儿园走向大学,从稚嫩的小孩走向成熟的青年。眨眼间,他们人生的十几个春夏秋冬都用来陪伴我了。父母曾对我说:“陪着你慢慢长大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想现在我也想对他们说:“陪着你们慢慢变老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父母的青丝悄悄变成白发,皱纹也逐渐爬上眼角。父亲偶尔会犯风湿,母亲偶尔会颈椎疼,父母曾经的健壮身体也不会像从前一样健康。虽然他们依旧像对待小孩似的对待我,可我好像越长大越不需要他们。我认为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无关于他们的生活,可当我穿越人山人海到一个没有他们的地方时,便发现一切都黯然失色,我开始想念妈妈香喷喷的饭菜,爸爸温柔的嘱咐,才发现现在应该是我陪伴他们慢慢走,而并非他们牵着我的小手一步步走了。

我们一天天长大,而父母一天天变老。从前,他们牵着我们的手陪我们慢慢长大;往后,我们也应该牵着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变老!

(编辑:崔晓彤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