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务员考试的考场小妙招,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12-10

距离省考笔试时间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此时此刻的省考学子们,依然在努力与各个科目奋战着,每日在上课的教室中都会看到这样的景象:早起朝阳中背诵知识点的背影,夜晚灯光余晖中伏案奋笔疾书的身影……我想,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又会眷顾那些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

虽然备考紧张的如火如荼,但是临近考试的那颗躁动的心却越来越不稳定了,心里有着对知识点的渴望、有着对考场的好奇、有着对考试题目的紧张……为了帮助大家缓解考试来临的压力,今天我们就聊一聊考场中的一些小妙招。

首先,试卷就在那里,你担心或者不担心,都不能改变题目的难度,因此,大家现在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数,这也是数量思维中的统筹优化问题:在一定时间内,效率越高,完成总量越多,得分就会越高。

比如在行测考场上,一张卷子包含五部分,该如何安排才能有助于自己答题拿分呢?一般而言,当你拿到试卷后,会有2—3分钟是只能翻看不能动笔,此时我们完全可以进行常识部分内容的作答,对于看题较快的人而言,能达到一半的题数;接下来考生就会进入做题状态,在行测中的言语、判断和资料一直都是拿分的关键,所以大家可以在头脑最清醒的时候优先做自己所擅长的部分,充分保证这部分的速度和准确率,再着手做其余部分;又或者可以言语与资料交叉进行,缓冲一下大脑的疲惫感,使漫长的考试中能够时刻保持大脑的清醒。

最后要提醒大家,一定要边做题边涂卡,避免出现最后涂不完卡的情况,那就得不偿失了。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我总会用一些毒鸡汤来激励学子们,我想也会为他们坚定的精神支柱再加一道防线。

(编辑:吴思佳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