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辅导员心理沙龙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孟亮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心理辅导员)和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孟主任与各位二级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针对本学院的特殊学生问题做了交流,对如何区分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和精神疾病做了系统阐述,详细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疑难案例;就一些较难判定的心理问题,如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妄想症症状判定等方面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着重强调辅导员老师们应该应注意接纳、倾听,保持中立、不评判的态度对于提升学生的安全感、助力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工作人员预防、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