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没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对考研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12-12

今年下半年的四六级,本周六(1214号)开考!有不少同学四六级刷了很多次了,一直都没有过,很担心四六级没过会对考研造成影响,尤其是复试的时候,会不会因为没过四六级而被刷掉呀?今天就和大家来唠唠这个问题。

四六级不过,会不允许考研吗

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的,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即可。

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因为专业因素,对四六级有一定的要求,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要求报考人文社科类各专业的考生须通过六级且达到一定成绩。因此大家最好去目标专业的学院官网看看,是否对四六级有特殊要求,如果没写就是没有要求。

另外如果你是大专考生,个别院校会对四级有要求,过了四级才可以报考该院校。

四六级不过,对考研英语有影响吗

四六级和考研英语考试的题型、考核的侧重点、命题的思路都有所不同,二者的复习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可能有的同学更适应四六级考试的出题方式,有的同学更善于做好考研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不等于考研英语能过线;而四六级考试不通过,也不等于考研英语不能上70分。所以四六级不过,对考研英语不会有直接的影响!

四六级不过,复试会被刷吗

首先大家要清楚,考研是一个择优录取的考试,而不是等级考试过线就行!如果当两个考生,初试分数和复试表现差不多的情况下,四六级成绩或者其他证书,则会成为导师们评判的一个标准。

“综上所述,没过四六级不会直接影响你考研,但是现在考研竞争这么大,考过四六级也许会为你在“紧要关头”加分。而现在大四的小伙伴,在今年考研之前还有最后一次考试机会,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四六级“蒙题技巧”和作文模板,赶紧来看看吧!

四六级听力蒙题小妙招

1、主题不一致的选项不要选

要与整篇短文的主题一致。根据各题选项内容我们往往可以大致推测出短文的主题,如果某一选项明显与短文主题不相关,那么该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要与选项所在题目的主题一致。与其他三个选项内容明显不同,即与该题主题明显不相关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2、相反的选项一般有一个为答案

四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选项意思明显相反,那么其中往往有一个为答案。

3、相近的选项一般均不是答案

四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选项意思明显相近,那么这两个选项往往均不是答案。

4、包含其他选项的选项不是答案

有的选项的含义明显包含另一个选项的含义,那么该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5、不符常理的选项不要选

有的选项明显不符合该对话情景下的常识或常理,那么该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文中出现的观点如果是针对女性的,一般都会比较正面,也就是我们所说的positive. 如果是是针对男士的,一般都会比较负面,也就是negative

四六级阅读蒙题小妙招

1、答案项中有绝对语气词的一般不是正确答案项。

这些语气词有:mustalwaysneverthe mostall等。

2、选项中含有不十分肯定的语气词一般是正确答案项。

这些语气词有:cancouldmayshouldusuallymightmost(大多数)more or lessrelativelybe likely topossiblewhether ornot necessarily 等。

3、选项中照抄原文的一般不是答案项,而同义替换的一般是答案项。

4、选项中表达意义较具体的、肤浅的(字面意思)一般不是答案项,而概括性的、抽象的、含义深刻的是答案项。

5、选项中较符合常识的,易明白的一般不是选项;而似乎不太合理,一时较难理解的往往是正确选项。

(编辑:管芳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