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1日,由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带队的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一行五人,来我校就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王清明代表学校党委从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与案例四个方面就我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建统领、思政引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注重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在建成“设置合理、功能完善、运行良好”的党建工作体系、培养“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党务干部队伍、打造“组织有力、权责一致、保障到位”的党建制度体系上用心用功,提升了组织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希望调研组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和指导提高。

调研组集中查阅学校党建工作档案并与档案管理人员详细交谈,分组召开由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同时对我校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

下午,调研组集体先后到美术学院党总支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重点分别为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刘云龙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