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12-18

朱效英,潍坊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第十九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以及所在班的学习委员。曾获得过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和志愿者证书,共青团山东省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以及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问到学习经验时,朱效英同学脱口而出的是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首先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在漫漫的大学生活中才会有明确的方向不至于迷失自我,虚度光阴。每个人都有低谷期,而明确的目标会带动你尽快从低谷中走出来。朱效英同学说她自身在学习数学时也遇到过很多挫折,但正是因为她坚守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的理想,她才坚持下来,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习工作,统筹兼顾

获得过众多荣誉的她,在工作和学习的处理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表示学生自然是要以学习为主。特别是大一的新生,更要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可以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避免宿舍其他因素的干扰,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学习处理好了,无论是参加各种活动还是完成自己的工作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被问到未来规划时,朱效英同学不假思索的说道先考研,再去中学做一名数学老师。明确的目标,具体的规划,是一个优秀的学子所具备的基本素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先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为实现自己最终目标打好基础。

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朱效英同学期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提高学习的效率,并多分一点时间给学习。她表示在学习的时候不忘温故知新,适当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天,做一事精一事,不敷衍,不自欺欺人。大学生活,要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追求优秀人生的道路是不会一帆风顺的,但对一个心智坚定的人来说,挫折不足为虑。真心祝愿朱效英同学能够一步步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绽放自己的芳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