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清明节期间线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关于开展2020年清明节期间线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203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清明节期间线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潍教工委函【2020】5号)精神,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在我校大学生中开展清明期间线上祭英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发动学生开展“线上祭英烈”。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宣传员、实践者,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鲜花、签名寄语、慎终追远,表达对英烈的感恩与敬仰(网络祭英烈平台网址:http://www.wf.ccoo.cn/qmj/;祭奠手机版地址:http://wf.accoo.cn/qmj.html)。同时,要组织学生通过链接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相关栏目,引导学生学习“四史”和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也可组织学生通过撰写追忆文章、制作微视频、微信群朋友圈纪念、书写寄语等方式,多元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纪念。

二、利用清明节开展系列线上教育活动。线上为主,“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活动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组织承办“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线上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实际,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将清明节教育作为线上教育的重要内容专题学习,引导学生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先烈精神激励自我。活动要注意突出时代特色,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三、努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加强“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实践载体,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增强红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强对英烈事迹的宣传推介,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宣传教育氛围。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