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13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弘扬宪法精神,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于4月15日5月10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线上活动

活动包括“同上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及各二级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运用钉钉、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积极动员宣传,广大同学定时打卡收看“同上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或重播,并自发展开线上讨论交流,交流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全体学生骨干书写心得感悟,表述对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中,我校共19704名同学踊跃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各二级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组织创作主题教育作品。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书法招贴设计作品活动,共收到主题作品124幅;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我们共同守护”为主题的音频、视频、手抄报海报征文活动。

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推进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国家安全教育两手抓、双促进的风尚,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更好的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 “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文化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