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举行潍医附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本网讯  62日,“白衣执甲 最美逆行”——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驰援湖北一线的战“疫”英雄代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勇、范春华、丁良成为我校师生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与潍医附院纪委书记朱俊义及报告团成员进行座谈。孙文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先后有4.2 万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潍医附院的三位抗疫英雄就是这4.2万抗疫英雄的优秀代表,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挺身而出,驰援湖北,用最美逆行,彰显了医者仁心,为取得疫情重大战略成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我们要把援鄂英雄们的先进事迹作为最好的教材和素材,激励学生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用奋斗书写壮丽青春。

抗疫英雄张勇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带领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穴第一人民医院妇幼医院第一病区克服困难、众志成城、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范春华以《以吾辈青春,护锦绣中华》为题,用自己真实的经历、深刻的体悟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个用仁心仁术诠释医者情怀的感人故事。丁良成作为90后新时代青年代表,分享了他在抗疫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三位抗疫英雄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再现了他们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载誉而归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再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患难相互、驰援武汉的壮丽画卷,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王清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援鄂医疗队事迹报告会给师生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学校将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下的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全民战“疫”作为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师生以援鄂英雄为榜样,把抗疫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潍坊学院发展新境界,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在疫情大考中书写一份优异的潍院答卷。

本场报告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我校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2万余名师生员工通过直播同步观看。医疗队员们的深情讲述感动了许多师生,大家为医疗队员们点赞,为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点赞。“任何一个患者,我们都不轻言放弃,只要还有希望,我们就会奋战到底!”物电学院的睢志远同学听完报告后表示会带着内心的这份感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努力践行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让自己也成为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经管学生党员李春晓说,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争做“开拓者,奉献者,奋进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