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身为潍院人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前所未有的隔离措施,不可预见的开学时间、毕业方式……这些未曾有过的经历,让我们恐慌、不安和焦虑。我的家乡是湖北襄阳老河口,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后我又回到了学校,现在有许多感受想告诉大家。
  体育学院的辅导员庄老师从我一坐上车到核酸检测小隔离,给提供了“保姆式”的关心、指导、帮助,学校的安排周密暖心,让我倍感温暖无比踏实。针对体育学院35名考研过线的毕业生,学院单独申请政策,学校给提供录制视频的场地器材,老师给予指导帮助,让考研同学由彷徨无助,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们有千言万语想对学校说!
  我们想说:“身为潍院人,很温暖!”
  每天,来自1100余公里之外辅导员老师、学院老师们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在同学群里接龙报告居家状态,感觉老师们仿佛就在自己的身边,他们逐一过问我们及家人们的身体情况,叮嘱我们做好防护,加强锻炼,当听到我们稍有不适时,他们会传递来亲切地问候和耐心的叮咛。大年三十那天,我们意外收到了体育学院给我们发来的第一条短信,给我们拜年,鼓舞我们增强防护意识,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元宵佳节那天,我们又收到了学院发来的第二条短信,向我们传递了学校老师们对我们的牵挂和关心,倡议我们涵养家国情怀、自觉学法守法、严格遵规守纪、认真诚信报告、科学引领生活,我们的网上家园“潍院学工、潍院体院”还给我们每个人送来了贴心的祝福,让我们无论身处何处,都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最困难最恐惧的时候,“战疫情,我们在行动———辅导员有话说”,二十多期一直陪伴我们到开学,让我不再恐惧,更有力量,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针对我们毕业生,学校更是考虑周全,有推送各种网络招聘会、有在网络上进行论文面对面指导、有不断完善的学生疫情采集平台、有每日开放的心理援助等等。学校把我们想到的,没想到的,都提前考虑到了,并第一时间给我们带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主动担当作为,真正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潍院学子的政治觉悟与责任担当,确保自己与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凝聚起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这个冬天不寒冷,我们每个人心里全是沉甸甸的温暖和情义……我们想说:“身为湖北人,很感恩!”
  新冠疫情的蔓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学校通过辅导员老师告诉我们,为帮助湖北籍同学克服困难,顺利度过疫情关键时刻,对家庭困难的湖北籍同学给予补助,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与此同时,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和援助医疗队伍到达湖北。其中有来自寿光的果蔬专列,有对口援助襄阳的医疗团队,这让身处疫区的我们,感动之余很多的是心怀善念、感恩社会!
  我们想说:“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41架包机近6000人医护人员援助湖北;一万余名建设者火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数十个方舱医院迅速收治病患……数字背后无不彰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速度与大国精神。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亲自来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钟南山院士不顾辛劳奔赴一线,为疫情控制作出不朽贡献;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出征……坚守抗疫一线的他们,用赤城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通过视频传递出充满力量的鼓舞“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正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持下,在学校的规范防控措施下,在老师们热情周到的关心下,我们处在疫情中心的同学们,现在才能安全返校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感谢我们身边的无疆大爱、真情关怀以及无私奉献。我们相信,有全国乃至全世界人们携手战役,我们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