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8-09-20

本网讯  9月19日,学校在弘德书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习。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为总指挥,军训团团长邵帅及全体军训教官,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弘德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演习。    

下午4时30分,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王清明宣布演习开始。十一号公寓楼内外顿时浓烟滚滚,一名同学冲出房间,到公寓值班室报告发生火灾的具体位置。公寓值班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了应急疏散预案,分为三个小组迅速开展工作。灭火行动组利用公寓内的消防器材,到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通讯联络组立即拨打119和校园110的报警电话。引导疏散组切断了十一号公寓的主电源,开启了所有的疏散通道,引导人员疏散。被困同学陆续、有序的按照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向安全区域疏散。校园110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作为救援的第二梯队,携带灭火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

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新生进行了灭火实战技能汇报表演。

据了解,应急疏散演习是我校军训的必练项目,目的是为了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实现消防知识“进课堂”,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的消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火意识、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各职能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