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0-05-18 浏览次数: 50


       随着近期多起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学生的安全问题被高度重视起来。而随着夏季的如约而至,同学们的用电用水安全等问题也相继提到了议事日程。
  对于财产安全问题,作为学生,我们除了要配合好公寓管理人员的工作外,自身还要提高警惕。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对于盗窃事件我们常常防不胜防,只有了解一些作案人员的的盗窃方式我们才能更好地做好防御工作。例如他们常用的“顺手牵羊”、“乘虚而入”、“钓鱼”式,“撬门扭锁”、“翻窗入室”等盗窃手段。而除了要提高对这些常见的盗窃方式的防范之外,我们还要对与同学们切身利益有关的安全等问题发出如下倡议:
  1、希望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一时大意往往令人后悔莫及。因为短时离开宿舍不锁门引发的溜门盗窃案时常发生,一般占入室盗窃案总量的三分之一或更多。所以同学们去水房、串门聊天或去买饭时一定要记得随手关好门窗。特别是夏季来临,晚上不能贪图一时的清爽而开着门窗睡觉。
  2、不留宿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因为外来人员也有可能在宿舍里行窃,特别是某些兜售物品的商贩,或打扮成学生模样在宿舍里乱窜趁机捞一把的不法分子屡见不鲜。
  3、禁止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随着气温的升高,风扇等用电器都派上了用场,而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也处于“抬头”趋势。为了确保同学们的自身安全,一定要杜绝大功率的使用并保证用电安全。
  4、如果电脑一直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的话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来,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用这些用电器时一定要及时断开电源。
  5、随着夏季温度的升高,食品的卫生安全问题也应得到我们的关注。不能禁不住诱惑对各类冷饮大吃特吃,就餐时尽量到干净卫生的餐厅就餐,尽量减少到外面街头小吃处就餐的次数,管住自己的嘴巴,让我们能有健康的体魄来完成自己的学业。
  6、不要在宿舍中存放酒瓶、管制刀具等安全物品。大学生青春年少,容易冲动做事,酒瓶、刀具等物品容易成为冲动状态下报复的工具,所以酒瓶等物品要尽快处理,该扔的扔,该卖的卖。
  7、勿在宿舍抽烟。烟火,罪恶之源,烟火引发的不安全事件屡见不鲜,稍有疏忽,容易酿成大祸,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宿舍里抽烟。
  同学们,只有时时将这些注意事项牢记在心间,时时将自己的安全问题放在心上,才能保证我们开心地渡过每一天。

作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