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董云清主任出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0-04-19 浏览次数: 84


 

2010415下午3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0年文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致远楼312室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振国、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刘维利、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董云清、保卫处消防科陈科长及辅导员辛桂京、杨静、魏学飞参加了此次讲座。文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振国讲述了消防知识普及的必要性。接下来,保卫处消防科陈科长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教学科研、校园人群流动等多方面结合具体事例指出目前同学们面临的消防隐患。从学生公寓防火、公共场所防火、消防工具的使用、逃生与自救常识四方面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陈科长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陈科长呼吁同学们发扬互助互爱精神,做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校园安全的维护者。随后,我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董云清提出多项具体措施,要求同学们积极维护公寓安全,共建温馨、和谐的美好校园。最后,刘维利主任对此次讲座做了积极评价,并号召大家携手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接下来,保卫处人员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消防演练。同学积极响应,参与互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加强了同学们爱家、爱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将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刘雪 李超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