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公寓中心启动“彩虹之约”大学生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4-14 浏览次数: 42


 

创新宿舍文化 做好后勤保障 搭建沟通桥梁 服务成长成才

 

公寓中心启动“彩虹之约”大学生服务活动

 

 319号下午,公寓中心在社区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彩虹之约”大学生服务活动,公寓中心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科长、楼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促进公寓中心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学生的住宿要求,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公寓中心自本学期开始启动“彩虹之约”大学生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由公寓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公寓安全事项,讲解安全知识,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学生疑问,限期解决学生问题,真正实现“建议来源于同学,服务方便于同学”,为建设平安、温馨、和谐家园而共同努力。

 19日下午,“彩虹之约”服务活动刚开始不久,就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积极向老师们反映情况,提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和公寓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5号公寓的一个女生告诉公寓中心工作人员,56号公寓热水房供水水龙头太少,尤其5号公寓6楼只有两个水龙头,下课后用水集中的时段需要排队打水,这给学生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希望公寓中心工作人员能给予解决。公寓中心主任董云清详细记录了该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当场作出明确答复,承诺公寓中心将在下周全面解决水房水龙头过少和热水供应不足的实际问题。

7号公寓的一位女生向公寓工作人员询问宿舍用电情况,反映自己宿舍的电表和水表可能存在记录不准确现象,感觉每个月的用水和用电都超出了实际用量。工作人员告诉该女生,公寓中心将派专人对她们的水表、电表进行检查,如果真是电表、水表出现了误记情况,公寓将派出维修人员进行限期修整,在得到满意答复后该女生满意地走了。

在此次的面对面交流中,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实际了解到同学们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同学反映,宿舍里厕所经常出现堵塞、缺水问题,上报之后维修不及时;有的公寓楼道灯损坏;供暖设备漏水,供暖不足;楼道卫生差,有乱扔垃圾现象;还有不少同学提出能否在晚上1130不限电等问题。公寓中心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出了认真分析和详细解答,同学们对老师的答复都感到十分满意。

公寓中心此次推出的“彩虹之约”服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同学们认为,以前出现的各种问题能处理的自己处理,遇到没法解决的问题只好憋在心里,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公寓中心推出了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确实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少方便,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的人性化管理。

“我们盼望这一天太久了,以前上报之后,拖拖拉拉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的问题,现在都可以得到限期处理,许多不懂的疑问也都能得到满意答复”,同学们谈到“彩虹之约”服务活动都赞口不绝,都希望“彩虹之约”服务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有同学认为,应该开通一个服务电话,或是一个网上讨论空间,因为许多同学不大好意思跟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学生处李学军处长说:“‘彩虹之约’服务活动的启动,主要解决一些平常工作中不易发现的问题,查找管理中的不足,在做好平常工作中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解决一些‘隐藏’着的痼疾,让这些问题能够得到集中快速的解决,方便学生,吸纳学生意见,真正做到服务于学生,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铺好路。”

公寓中心主任董云清说:“这次‘彩虹之约’服务活动启动之后发现,我们的工作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希望同学们踊跃提出意见与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努力为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建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公寓之家”。

                                                          

作者:朱勋俊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