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关于对违规使用“变压插排”学生进行从严处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233

亲爱的同学们:

为保障你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对学生宿舍根据季节用电量的不同,在保证学生正常用电情况下,采取科学合理的限电措施,以杜绝部分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但是,最近在宿舍内务常规检查时发现部分学生从网上或其他渠道私自购买“变压插排”,通过它来使用各种违规大功率电器,虽给予批评教育,但仍然屡禁不止,这对广大宿舍成员自身安全和整个公寓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杜绝潜在隐患,从严处理违规学生,达到以儆效尤的目的,根据《潍坊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细则》第七条第四款、第二十条第六款之规定,特通知如下:

第一次查到使用“变压插排”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二次以上被查使用“变压插排”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造成严重后果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附:“变压插排”是个什么东西?

“变压插排”是一种可以绕过限电设置可以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一种插座,在开关机的瞬间,会释放出巨大的感生电动势和感生电流,从而导致危险情况的出现。市面上大部分“变压插排”都属于三无产品,产品本身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再用它来为其他大功率电器供电的后果。在学生公寓宿舍使用该插排,很明显会对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

(编辑:宋晴)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