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浅谈公寓文化与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次数: 49

欢迎各位加入地理与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今天和大家谈谈公寓文化与管理,公寓也就是大家在在学期间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也就是寝室,所以,学校对寝室的管理就理所当然要严格,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大家的行为,如,规定学生不得在公寓楼进行商业活动;严禁赌博,严禁酗酒,不将毒品、易燃易爆品、不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带入宿舍;严禁从公寓楼向外投掷酒瓶和危险物品;严禁使用电炉、电磁炉、液化汽、酒精炉等;这些相关规定,《学生手册》这本书里列举清楚,规定明确,大家找时间认真阅读此书,这些硬性规定,是让我们的同学来到大学,都能培养良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素质,给别人给自己美好的空间。另一方面,对寝室赋予了柔性要求,主要体现在“和谐”二字上,寝室和谐,不仅是同一个寝室成员之友好、团结的表现,还要体现在寝室与寝室之间的友爱、关心,一个寝室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不管是“官二代、富二代”,还是“农二代”,都是平等地享受学校给予大家的资源,这里是人人平等的地方,所以,这里权力和背景是没有用武之地的,在这里,大家共同拥有十几平米的空间,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人的生活、学习,所以,这里将培养你的宽容、理解、大度、博爱;培养你们独立生活、学习,独立管理自己财物、时间;培养你与人友好交往的能力。“少爷”、“公主”们,在这里,你们将收起呼风唤雨的架式,收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习惯,而“农二代”,也不要因为家庭环境不如别人而滋生妒忌、虚荣、仇富的心理,每个人都应该正视自己的人生,我们不能选择出生的环境,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的环境,但如果我们产生了自卑,妒忌的情绪,就会影响以后的学习、生活,甚至严重的会走上犯罪道路,如云南大学马家爵事件,这个事件让很多高校震惊,个人毁了,产生的社会效应强烈,这值得吗?当然是不值得了,生命是没有贵贱之分的,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完结自己的美好未来。因此,既然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并在一个寝室生活、学习,这就是缘份,大家应该携手共建自己的“家”,齐心协力让家庭成员舒服、开心、愉快。除此之外,在这儿告诉大家,每周的周三是学校检查寝室卫生的日子,并进行打分,检查时,没有打扫或打扫了但人不在寝室的,都为零分,目的是促使大家同学打扫寝室,让寝室保持干净、舒适,这有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我们学校每学期还有“美丽寝室”评比活动,目的是让寝室成员关心寝室空间布置,增强室员友谊,寝室成员用心装扮寝室环境,大家都爱惜自己的家园,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渡过几年的大学时光。

(编辑:刘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