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四川天一学院打造多彩宿舍文化培养学生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48

5月25日,四川天一学院护理系党总支联合系团总支举办的护理系“专业进寝室,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四川天一学院院长助理李宁、学生处处长黄均、副处长周孟君、安保处处长钟传荣、护理系主任伍小飞教授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莅临活动现场。

南丁格尔画像、南丁格尔誓言、走廊两旁的小插画及相关理论知识……走进该校第10栋宿舍,走廊墙上、宿舍里都充满了浓浓的护理专业文化氛围。在自习室,数十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供学生学习使用,在学生宿舍,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结合护理专业特色,将宿舍布置得十分温馨。

大学生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进行思想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之一,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校护理系主任伍小飞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护理学子,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伴随着整个职业过程,因此,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和工匠精神并不只是在课堂上,还在第二课堂——宿舍生活,把“两个课堂”融会贯通,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护士,是四川天一学院护理系长期而坚定的目标,也一直在行动!

“护理系宿舍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指向专业学习,以宿舍为阵地,开辟第二学习课堂,深化护理教育工匠精神,培育护理学生职业能力。这一系列举措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活跃大脑、愉悦心情、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空间。”四川天一学院院长助理李宁表示,希望护理系持续推进专业进宿舍的活动,涵盖到更广更深的地方,也希望其他系部以此为模范,全校共同打造具有系部风采的寝室文化活动,打造出天一学生宿舍管理的特色。

(编辑:廖夏)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