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咚咚智能门锁黑科技!16000名大学生调换宿舍仅需10秒钟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76

大学期间调换宿舍的繁杂手续大家应该都深有感触,从宿舍管理者制定调整方案,手动划分宿舍号进行公示,到单个通知宿舍调整完成时间,再到学生排队上缴旧钥匙、领取新钥匙,这一系列的工作完成最快需要1周左右时间,其中还没包括调换宿舍搬物品所需花费的时间。

调换宿舍对于高校后勤宿舍管理者来说是一个庞大而又繁杂的工程,正如今年中南大学有将近16000名在校生需要调换宿舍,如何将这一万多名需调宿人员重新安排进新宿舍,在不影响一批无调宿需求学生的情况下,除了不让即将入住的新生受到影响,还要应对各学院转进转出的学生等多方需求。调换宿舍不仅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需要多方权衡才能完成这个系统工程。

今年中南大学的调换宿舍不见了往年的忙乱,无论是从在校学生终端还是宿舍管理端都能见证“不可思议”的结果,主要在于他们今年运用了宿管“黑科技”——咚咚智能无线联网门锁,仅仅用时10秒钟,轻松完成16000多名在校学生调换宿舍。如何做到“秒调宿舍”,一起来看看这个不简单的“黑科技”。

黑科技助力,秒调宿舍不再是难题

高校宿管“黑科技”咚咚智能无线联网门锁,是校园信息化工作长期推进的产物,将校园宿管工作信息化需求与最前沿的智能信息相匹配,也就是调换寝室宿舍痛点的解决如何依托于信息化智能工具。

高校学生的宿舍钥匙存在易丢失、易复制、无法挂失,学生图方便不锁门,财产安全隐患大等现实问题。而咚咚智能无线联网门锁则是用校园卡及指纹取代传统机械钥匙,集体调换宿舍的名单可通过一键导入咚咚智能门锁系统,系统根据导入信息自动分配宿舍,宿舍管理员实时下发学生宿舍门禁权限,并将调换信息及时下发至学生终端,免除东奔西跑上缴、领取钥匙的烦恼,高效便捷的解决了调换宿舍的痛点,而校园卡则早已人手一张。

咚咚智能无线联网门锁系统自动分配宿舍!

(编辑:张宏伟)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