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马院】安全无小事,幸福靠大家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545

为了落实宿舍安全月检查活动的推进,找出问题进行整改,保证学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2018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206开展了宿舍安全主题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主持,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参加。

赵老师对近期开展的宿舍安全月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如东西较多摆放乱、角落处积灰多打扫不彻底、个别宿舍味道过大不通风,希望大家能够落实到位,争取让这些问题不再出现,建设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随后,赵老师针对床上桌、插排等一些平时经常忽略的小事提出了具体要求,她通过一些具体事例来给大家讲述,例如:有同学晚上睡觉将未关插排放在床上给手机充电或者边充电边玩手机等导致火灾或其它伤害事故,这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安全无小事”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事故往往因为一些小事上的疏忽才发生,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安全预防是多方面的,赵老师还强调网贷问题,随着社会发展,网络发达,网购兴起,很多同学为了购物去网贷,借了一点钱最后却还一个天额数字的事情也比比皆是,赵老师严肃强调到:“网贷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发生在我们同学身上,这种东西就是诱导你去花费,最后利滚利让你难以偿还,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理性消费,合理规划。”赵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消费的一个小妙招,就是记账。每天的各种花销都记录下来,一个月一总结,这一个月为什么花费,哪一些花费可以不必要支出,把自己的金钱管理起来,做一个自律的人。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对前期公寓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他们了解到公寓安全的重要性,也对网贷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希望他们能够共同努力,一起积极打造安全宿舍环境,创造精神文明生活。

(编辑:王晓莹)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