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物理】开展“今天我为宿舍安全做了什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34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营造干净、安全、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按照学校学生工作处《关于在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1151215日“公寓安全月”活动期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各班分别开展了“今天我为宿舍安全做了什么”的主题教育活动。

物电学院4个年级、30个班,通过广泛征集本班同学的意见,集思广益,分别开展了带有本班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宿舍存在哪些安全隐”、“如何保障宿舍人员的财产安全”、“什么是安全文明的宿舍”等问题,采用案例交流、PPT讲解、座谈会、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了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互相讨论、反思的过程中,学习正确的宿舍安全知识。同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级也重点对宿舍内吸烟、酗酒、使大功率用电器、刀制管具、不合格插排、插排使用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问题做了讲解。日后,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会宿管部也将会对这些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和监督,做到防患于未然。此次班会,在同学们中产生了极大地反响和共鸣。

各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且具有安全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能够及时对宿舍的安全问题进行检查与纠正。宿舍是我们共同的家,家的安全、家的卫生、家的风采、家的美好,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付出,为之创造,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宿舍家园!

(编辑:张宏伟)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