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评选表彰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85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在宿舍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大学生在宿舍中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提高宿舍成员的整体素质,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条件

资格推荐时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宿舍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要求进步,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3、宿舍成员团结友爱,真诚相待,勤俭节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全校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宿舍。

二、具体条件

1、初评

①校级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加0.5分,二等奖学金加1分,一等奖学金加2分;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次加4分;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次加6分;

②宿舍成员大学外语四、六级通过成绩;

③宿舍全体同学成绩均在班级排名前三分之一且无不及格者,加3分;均在班级前二分之一且无不及格者,加2分;

④宿舍全体同学均参加研究生考试者,加5分;三分之二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者,加3分;三分之一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者,加1分。

⑤宿舍全体同学均过研究生国家线者,加10分;三分之二同学均过研究生国家线者,加6分;三分之一同学均过国家线者,加3分。

⑥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学术、技能比赛,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获得发明专利,成绩优异,效果显著,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奖励者,分别是视情况酌情加3至5分;

⑦违纪违纪者和弄虚作假者取消评比资格。

三、评选程序

“十佳学风宿舍”评选活动分二级学院初评推荐和学校答辩评审两个环节。整个评选过程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重点考察宿舍成员在学习风气、学习成绩、科技创新、纪律遵守等各方面的总体表现,重点考察学习成绩。

1、学院初评推荐

各二级学院根据品学兼优的原则,每学年根据条件进行初评和推荐,向学校推荐一定数量的宿舍,参加全校“十佳学风宿舍”的评选。

2、学校答辩评审

学校按照参赛宿舍的条件计算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选取一定数量的宿舍,进入学校的最终答辩评审。每个宿舍派出一名代表以PPT的方式作“成员简介”、“思想建设”、“学习气氛”、“社会工作”、“宿舍风采”等方面进行最佳学风宿舍成果汇报答辩,汇报答辩时间限制在5分钟,答辩超时将扣分;如宿舍有集体节目也可进行特色展示,将会酌情加分。

四、表彰奖励

1、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情况,最终确定“十佳学风宿舍”候选名单,公示无异议者,报学校批准,授予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荣誉称号,颁发名牌,成员颁发荣誉证书,舍长颁发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荣誉舍长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根据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奖状。

(编辑:王晓莹)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