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大学生寝室文化节带给寝室高颜值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273

近一段时间,长春大学的同学们成功装饰出一批“高颜值宿舍”,连男生寝室都不例外。长春大学文学院大学生们开了一次寝室文化节,他们把自己的寝室变成了家。

17日,记者来到了长春大学九公寓,在辅导员马照泽的陪同下,记者首先来到了男生寝室,大一男寝一共有四个寝室,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特点,其中一间寝室,顶棚上挂满了树叶,窗户上满是枫叶,屋子里,还有淡淡的香味,清新宁静。为了保持干净,宿舍小伙伴们统一购买了拖鞋,进门换鞋,成了宿舍的规矩之一。几个室友关系非常好,刚入学时,还一齐换上西装在校园里拍了寝室“全家福”。另一间寝室,充满了运动色彩,羽毛球拍和羽毛球,挂在了寝室的墙壁上。

女生寝室的主题更多,在三楼,一扇门上贴着“御膳房”三个字的寝室惹人注目,轻轻推开寝室门,映入眼帘整洁的床面,寝室的一面墙上,贴着各地的美食照片,桌子上还有该寝同学从各自家乡带来的特色食物,地板上铺上了米白的泡沫垫,打扫得一尘不染。

在四楼,还有一间名叫“桃花轩”的寝室,屋子满是桃花,非常有诗意。这个宿舍是6名成员每人出资几十元扮美的,除了高大上的文艺范寝室,大学生们还建成了零食屋、梦幻屋等主题寝室,这些寝室的装饰物很多都是室友们利用废旧材料手工制作的。

这批“高颜值宿舍”的诞生,不仅因为同学们的主动热情,也有学校“寝室文化节”的推动。今年开始,长春大学文学院开始举办寝室文化节,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学生们保持宿舍的整洁,如今,这些高颜值寝室已变成学校的最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了。

“寝室文化节”活动使学生极大程度地发挥了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了寝室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寝室同学协力装饰自己的寝室,就像装修自己的家一样,这有利于寝室文化建设,让学生感受到文化氛围,使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

(编辑:周钰)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