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市内学生公寓扎实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大连市公安消防有关工作要求,做好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由我校保卫处、研究生院、第一临床、第二临床等各院系及公寓服务中心携手共同对我校市内白云大学生公寓、书香园大学生公寓进行学生寝室安全联检、消防设施验收,并开展了两栋公寓居住学生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综合治安科王国庆科长、马庆文老师,研究生院王刚老师、第一临床、第二临床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林江和常海波、公寓服务中心陈莹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三个部门对安全联检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电器及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并提出整改要求;第二项由公寓服务中心在保卫处指导下对两栋学生公寓楼宇进行消防设施排查,及时提出隐患问题,提供解决措施有效途径;当公寓火灾报警器开始鸣响,保卫处马庆文老师发出广播指令后,各楼层的同学在引导员的疏导下,快速有序地按照各自疏散路线离开宿舍,到楼外指定地点集合。最后,马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学生详细讲解逃生过程中还需注意的重点事项。

我校白云、书香园大学生公寓楼体结构复杂、学生实习流动比较频繁,存在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培训等活动极为必要。通过本次联检和演练,再次加强同学们对于安全的重视,提高了学生应急反应的能力,强化了学生自救自护技能,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公寓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曹阳阳)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