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财务会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180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认真落实学校安全活动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424日下午,海口经济学院财务会计学院在学校小礼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海南省消防协会的翁丹江主讲,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部分教师、各寝室寝室长共800余人参加。

本次消防讲座分三部分内容:一是为师生播放海南省消防中心的宣传片,通过图文并茂,触目惊心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还详细讲解了目前火灾事故责任条例,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自身的责任。二是围绕火灾的防范、自救等知识,重点介绍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防火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逃生方法。三是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的具体方法,同时在讲座中还就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讲解。

报告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学校近期印发的《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有关规》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生骨干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用电习惯,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落实“安全在我心,平安伴我行”这一主题,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钰)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