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辽宁科技学院举办2019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106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和自救。5月16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安全保卫处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员会陈建树教官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各实验室、餐饮中心、公寓、图书馆、钻具公司、校内商户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2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建树教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重要意义、消防三级责任制、消防四个能力及相关法律法规。

陈教官以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如果发生火灾,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如何预防和扑救燃气、油锅及电气初起火灾;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使教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曾倩)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