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百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9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救、互救、逃生能力,5月31日上午,百色学院邀请右江区消防中队在澄碧校区田径场指导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演练。图书馆教职工、宿舍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澄碧校区负责安全工作的辅导员、校卫队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餐饮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实操培训演练。

结合近期百色市发生的几次火灾案例,右江区消防应急中队中队长高翔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器材使用、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知识。在消防官兵的演示和指导下,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应急逃生模拟演练,学习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教育转化为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的技能,夯实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基础。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