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大连海洋大学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92

8月29日,大连海洋大学在渤海校区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实操演练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大连海洋大学邀请辽宁中消安消防应急知识宣传中心的宣讲教官在渤海校区艺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使新生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2019级新生在灭火演练场地开展灭火实践操作演练。保卫处人员为新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动作要领,进行灭火器使用实践操作,开展灭火演练,让新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对突发火情的扑救能力。随后,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指令的下达,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消防疏散预案,从宿舍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弯腰低姿,沿着疏散通道迅速、安全有序逃生。本次疏散逃生演练由军训教官担任疏散引导员,通过统一培训、周密组织、全程把控,确保了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向新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新生消防安全意识,让新生掌握了疏散逃生能力及灭火技巧,对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严双贤)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