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安全卫生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320

为给大一新生提供良好的宿舍环境,保障他们宿舍的安全、卫生,8月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13、21、22号宿舍楼展开新生宿舍安全卫生排查活动。新生带班学长学姐、党员发展对象与学院部分学生组成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向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排查重点,强调宿舍安全卫生排查的重要性,要求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对待排查工作,给新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强调,要对新生宿舍中的灯、插排、风扇等通电设施重点排查,保障新生的用电安全。志愿者们在宿舍楼下建立了新生服务岗,全天排班,引导新生找到自己的宿舍,为新生搬运行李。紧接着,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为三大组,分别负责13、21、22号宿舍楼的安全排查,并根据楼层分布情况,将各个楼层的排查工作分配到个人,从而保证排查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认真排查新生宿舍的每个角落,打开宿舍中的用电设施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设施拍照、记录,以便后期对安全问题进行处理。在安全卫生排查工程中,志愿者们还对宿舍中的桌椅进行整理,清扫宿舍中的灰尘,保持宿舍整洁,让新生带着愉悦的心情入住宿舍。最后,志愿者将排查的宿舍安全问题汇总,并将汇总情况与宿舍管理阿姨汇报,希望阿姨能够尽早与相关负责人说明,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整修,让大一新生能够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为大一新生的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排查,不仅保障大一新生在宿舍的安全与健康,更加体现出建工学子对新生的关心与爱护。

(编辑:曹阳阳)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