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东北大学举行2019级学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94

9月10日,东北大学2019级学生消防演练大会在南湖校区五四体育场举行。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长张延明,东北大学副校长徐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徐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行新生消防演练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是实现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目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有力推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徐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认真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培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促进全校师生共同建造牢固的安全防火墙,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和不违章用火用电的纪律品质,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会上,南湖消防中队进行了墙壁消火栓和使用方法展示、消防高空救援展示、防爆灭火机器人喷水展示、消防车喷水展示。我校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演示。参加演练的2019级学生进行了“烟气体验房”应急疏散逃生、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科目的演练。

(编辑:张遵乾)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